青叶

墙头众多,我就是个辣鸡

当仔柱斑遇上叔鸣佐2

时间:鸣人刚当上七代火影,鸣佐未婚设定
本文慢热,毕竟你们不能要求朋友组立刻情商猛涨,仔柱斑还是两个孩子,请放过他们๛ก(ー̀ωー́ก)
前文戳头像

最后……群里有毒(:з」∠)_

夜晚,火影楼。

敲门声响起。

鸣人眯着眼从一堆文件中爬起了,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然后揉了揉脸。

“请进。”

“咔。”门打开,走进来一个人。

“诶?佐助!”鸣人激动地站了起来,“你怎么来了啊我说!”

佐助看了他一眼,把门拉开露出了站在后面的斑和柱间。

“遇到了两个小麻烦。”

然后佐助将他遇到柱斑二人的过程以及他听秽土柱间讲述的故事都通过小电影的形式给鸣人放了一遍。

当鸣人一脸恍惚地被放出来之后,看到的就是一副柱斑二人坐在屋里的沙发上小声地咬耳朵,佐助一个人靠在他桌子上的情景。

“是这样啊……”鸣人坐回他的椅子,闭上眼睛轻轻皱了皱眉,似乎有些苦恼,“要不让人通知纲手婆婆回来吧,剩下的事情……到时候再说?”

佐助挑眉,看到鸣人确实有些疲惫地样子,他也不好再打扰,只能开口问道,“那他们现在怎么办?”

“佐助啊,让他们先住你那里好么?”鸣人趴在桌子上讨好地看着他,“话说你那里实在太冷清了一点,有个伴也好。”

“这明明是麻烦。”佐助不为所动。

斑和柱间坐在墙边的沙发上看着那俩人争论。

“斑,你说他们在讨论什么啊?”柱间歪了歪头。

“不知道。”斑晃了晃腿,有些无精打采。沙发有些高,他的脚离地还有一定距离,“咱们今晚住哪?我有点困了。”说完,他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今天白天不仅比赛了竖直攀岩,还大街小巷地转了半天,最后来回爬树,饶是他们这种精力比普通人强许多的忍者也有点累了,更何况他们还只是孩子,哪怕是忍者的孩子,那也是孩子。

“斑困了就睡吧,”柱间大义凛然地让出了肩膀,“靠我肩膀上睡吧!”

斑捏了捏他的肩膀,一脸嫌弃,“就你这小身板,瘦不拉几的,我还嫌硌得慌呢!”

“我哪里瘦了!”柱间不服气地撩起袖子,“你看我还有肌肉呢!你看!”

斑有些不可思议地戳了戳,撇着嘴把心中的一点小羡慕藏了起来,语气不屑地说道,“哼,才这么小一块,算什么肌肉!”

宇智波天生的纤细体格一向在灵活性上见长,这也就导致了很少有族人会有像千手那样强健的肌肉。所以哪怕斑天天锻炼,现在他的体格还是没有柱间强壮,甚至在相比之下小了柱间一圈。

柱间可怜兮兮地将自己团起来,“哪里小了……明明斑刚刚还羡慕来着……”

斑恼怒地瞪着他,“谁……谁羡慕你了啊!”

两人在沙发上闹成一团,你拽我一下,我打你一下,都没有用劲,一看就是小孩子打闹。

鸣人有些崩溃,“明明小时候玩的那么好为什么最后会变成那样啊我说!”

佐助看了他一眼,心里有些暗爽。虽然他第一次听说也是这个反应,但是见到鸣人崩溃的样子还是令他心情舒畅。

只要看到他过得不好,我就开心了。

最后两人商讨的结果,还是由佐助先把人带回去,毕竟他那里地方大,而且他很闲。

“我一定会尽快通知纲手婆婆的!”鸣人伸出手发誓。

佐助:→_→并不想听你发誓。

“佐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你一定要帮我整个忙啊我说!”鸣人一脸真诚,“我真的要忙死了!”

“……”

佐助:→_→并不想和你做朋友。

鸣人速度确实很快,虽然纲手自从卸了任后四处游荡行踪不定,但她在临走前将一直跟随她的静音留在了木叶,静音有办法联系到纲手。

纲手接到消息后立马往回赶,那速度令闻者望尘莫及。所以发出消息三天后纲手就回到了木叶。

鸣人第一时间通知了佐助。

这几天里柱间和斑都过得不错。佐助懒得管他们,他俩也挺自由,没事就去街上逛逛,或者去南贺川边打水漂,两人比试一下体术,这三天里他俩几乎将木叶逛了个遍。柱间甚至找来了纸笔,和斑一起将他们的村子规划一条一条地记录了下来。

佐助虽然告诉他们这里是九十多年以后,但并没有细讲木叶的事情,两人只能偷偷摸摸地从村民口中得到一些模糊的信息。不过这并不能打消两个孩子的积极性,他们还是兴致勃勃地讨论着。

由于对佐助的印象还不错,所以佐助来找他们的时候两人都没有异议,乖乖地跟上了。

还是在火影办公室,两人一进去就被一个女人分开了。

纲手拉着柱间上下打量,显然是很兴奋,柱间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被拨开的斑,斑咬了咬唇扭过头不看他。

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拨到一边呢。斑有些生气地想。我才不稀罕!

“那个……嗯……你好。”柱间红着脸打招呼,纲手在他眼中算是他见过的比较漂亮的女性了,现在被她拉着,柱间十分窘迫。

“哈哈哈!没想到爷爷小时候这么纯情啊!”纲手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好可爱!”

突然被捏了脸,柱间有些懵逼,“啊?”

纲手笑了笑,回头看向鸣人,“你没告诉他么?”

鸣人摇了摇头,他这几天确实很忙,和柱间的接触不是很多。

纲手了然地点了点头,向柱间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柱间还是有些愣神,他短时间里没办法接受自己竟然突然有了一个比他父亲还要大上一点的孙女(外孙女?)。

“爷爷去我那里住吧!住在别人那里还是没有自己家里舒服。”纲手拉起柱间的手就想走。

柱间这时才想起刚刚一直被他忽略的斑。他挣脱纲手的手回头看过去,斑抱着胸站在角落,静静地看着他。

柱间这时才发现有些不对,似乎所有人都在刻意地忽略斑,从刚刚进门开始。

“斑……”柱间走过去想要拉他却被甩开,“斑……你和我一起走吧。”

斑抿了抿唇,小声地说道,“我去干什么?他们又和我没关系。”他声音有些闷闷的。

“那你不去,我也不去了!”柱间再次去拉他,最后只拉到了衣袖,“我还是和你最熟了。”

斑抬头看了看办公室里的人,除了靠在墙上闭着眼看不出情绪的佐助,剩下的三个人都有些戒备地看着他。

斑甩开柱间的手,大声地对他说,“你是不是傻!我一个宇智波,能和你一个千手有多熟!明明有亲人在这里……”对面的柱间一脸震惊,斑突然就哑了声,随后他又一字一句地说道,“别太看得起自己,我才不稀罕和你这个土里土气的家伙住在一起!”

柱间愣愣地看着他,抓住衣袖的手也慢慢放开,随后他低下头,声音有些哑,“那抱歉了……斑。”说完,他转身回到纲手身边。

纲手冷冷地看了斑一眼,没有说话,拉着柱间离开了。

斑至始至终都没有看他一眼,腰板挺得直直的,脸上还挂着一副满不在乎还有嫌弃的表情。

卡卡西有些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也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佐助还是那个姿势没变。鸣人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欲言又止。

办公室里安静了很久,久到斑都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佐助才慢吞吞地开口。

“走了。”

“?”斑和鸣人都看向他。

“再不走就赶不上晚饭了。”佐助看了斑一眼,直接走了出去。

斑愣了愣,反应过来后连忙跟上。

只留鸣人在办公室,心碎成了渣渣,洒了一地。

鸣人:还以为佐助在叫我……明明我也没吃饭啊我说!火影的事情怎么那么多嘤嘤嘤……

TBC

评论(35)

热度(4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