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墙头众多,我就是个辣鸡

【柱斑/鸣佐】就这样吧03

前文点头像。

前景:佐助向斑交底,带土卡卡西来访,学校的开放日。

鸣佐HE,柱斑BE/HE不定,会有带卡带预计BE(或许

很久没更了,希望你们还记得我。同时也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在我坑的这段时间竟然把关注刷上了八百(受宠若惊

火影我会继续更的,但由于新入了漫威,所以以后会有关于漫威cp的文,如果你们不喜欢就取消关注吧。

下面是正文
————————————————————

“哇喔!”鸣人仰头看着木叶中学的校门,“好酷!”

“你能不能不要总是一副什么都没见过的样子?”佐助不耐烦地皱眉,将棒球帽向下压了压,挡住周围人投过来的好奇的目光。

“可是真的很酷。”鸣人悻悻地耸肩,收敛了自己的动作。倒不是他真的没见识,他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奈何佐助十分的不配合。

“佐助佐助,你说我一会儿见到我爸爸该怎么打招呼啊我说?”鸣人搓了搓手,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佐助丢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没有想理他的意思。

“别这样嘛佐助,也就只有你能给我出出主意了。”鸣人愁眉苦脸地叹了口气,侧头向路口的方向望了望,嘟囔着,“话说斑先生怎么还不来?”

佐助被他烦的受不了,抬腿照着他小腿踢了一脚却被对方下意识地闪过并反击。

佐助:“……”

“……我,我不是故意的佐助,”鸣人连忙松开抓着对方脚踝的手,尴尬地笑了笑,“条件反射条件反射嘿嘿……”

佐助弯腰拍了拍裤子,嘲讽他,“要是在路上遇到一个不小心踩你一脚的普通人,你也要下意识把人扔出去吗?”

“我……”鸣人挠了挠头,“我会尽快适应的。”

佐助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膀,“其实你就算直接面对他们,也没有人会觉得你是波风水门的儿子。除了瞳色和发色你没什么地方像他。”

“……别这么说嘛佐助,我——”

“走了。”佐助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挑眉看着他们的斑,抬脚向那个方向走过去。

前一天刚下了一场大雪,学校里除了被特意清理的水泥路以外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斑利用自己的特殊权限直接把鸣人佐助两人带了进来,一路畅通无阻地走进中央行政办公楼,斑熟门熟路地带着他们坐电梯去了地下。

木叶中学并不是个普通的学校,它是由宇智波和千手联合后由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学校改造而成的,里面聚集了许多优秀的法师,不仅是为了教育学生,更多的是做一些科学研究工作。所以说这个学校里面大部分人都不是普通人,当然也会有几个普通的直系亲属子弟在这里上学,毕竟哪怕不是专门搞教育的学校,但木叶中学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都是不容置疑的。

与地面上的欧式古典建筑风格不同,地下纯白的墙面和冰冷的银灰色金属地板就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了。

走廊两边每隔几米就有个监控,时不时还会有一队身穿制服的保卫人员在巡逻,见到斑后他们都会停下行礼。他们一路穿过了十几个关卡,每次斑都要进行身份验证,十几次下来,斑的脸上已经明显地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

“滴!验证成功。宇智波斑先生,早上好。”

电子女声毫无感情的问候让人听了十分不舒服,斑皱了皱眉没说什么,毕竟他也不能要求一个门禁程序如人工智能一样,那就太强人所难了。

最后一扇门打开,后面是一个类似电梯的金属小隔间。三人走进去后门在面前关上,斑对着虚空说道,“绝。”

“早上好,斑大人,”欢快的男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很久没有见到您了,需要我做点什么吗?”

“是很久不见了,”斑微微颔首,“我要找波风水门,绝,帮我看看他在哪。”

“好的,斑大人。”空中出现了一个蓝色荧光的屏幕,上面是一张平面地图,图上的左下角有一个小红点,上面标着波风水门四个小字,“波风水门先生在七号实验室,是否直接传送?”

“是。”

“滴!传送开始,目标:七号实验室。”

传送的过程很平稳,几乎没有什么感觉,不过佐助倒是敏锐地感应到了一丝细微的空间波动。

“空间传送?”

“恩,”斑点了点头,“波风水门的得意之作。他在这方面的天赋确实无人能及。”

斑的语气略上扬,似乎是对波风水门很是认可。佐助点了点头没什么表示,鸣人倒是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好像斑夸的是他一样,尽管在这里波风水门并不是他的父亲。

门再次打开后外面已经换了一个场景。目光所及处大大小小的机器正处在工作状态,期间还有几个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来回走动。听见声响后他们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就继续手头的工作。

斑也不在意,他熟门熟路地走到接待室的沙发处坐下,双手交叠搭在小腹处开始闭目养神。佐助也跟着坐下,然后就保持一种放空状态不知道在想什么。鸣人手足无措地左右看了看,随后才丧气般将自己砸到沙发上,。

“白痴你干什么?”

“啊啊啊抱歉抱歉……”鸣人懊恼地摇了摇头,“今天真是太失态了啊我说……”

这时一个小机器人端了三杯茶水晃晃悠悠地过来,放下杯子后又晃晃悠悠地离开。

所幸波风水门并没有让他们等的太久,大约几分钟后,一个金发的帅气青年面带微笑地走了过来。他后面还跟了一个黑发男子,看起来年长些。

斑的视线越过他落在他身后的那个人身上。

千手柱间。

“不好意思,几位久等了。”水门先向斑点头示意了一下,随后目光落在鸣人和佐助身上,对他们友善地笑了笑。

佐助礼貌地冲他点了点头,鸣人则是露出了一个异常灿烂的笑容。

佐助:哦凑,辣眼睛。

千手柱间的视线倒是在佐助身上停留了好久,直到佐助有些不耐地皱了皱眉后才歉意地笑了笑。

太像了。他微微垂下眼,盖住了眼中复杂的神色。太像泉奈了,这个少年。

最后在斑的示意下,谁们决定带他们去自己的办公室谈,那里相对来说保密措施会更好些。但在进门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些意外情况。

“斑?”柱间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试图打动拦住自己的人但似乎没有什么效果。

斑不说话,只是静静地挡在门口,但是拒绝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明显了。

“为什么?”柱间苦笑了一声,似乎很委屈,“能给我个理由吗?”

“不需要什么理由,这是我的私事,和木叶无关。”斑靠在门框上,“所以你可以离开了吗?”

“额……我找水门还有些事情。”

“等我的事情解决完你再来。”

“可是……先来后到,是我先来的。”

“先来后到……”斑挑了挑眉,神情微妙地看着他,“好吧,先来后到。我可以先走,等你处理完再来。”说完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斑。”柱间无奈的长叹一声,颇为委屈地垂下头,浑身散发着慢慢的失落情绪。而斑只是皱着眉不为所动,但凭借柱间对他的了解,斑此时此刻也是处在矛盾挣扎之中,只需要一个契机,就……

“你就让他进来吧,”佐助将鸣人偷偷摸摸伸过来戳他的手指打掉,“这件事他或许可以帮上忙。”

干的漂亮!

柱间在内心中为这个长的很像泉奈但性格却完全不相同的少年鼓掌表示赞扬,但面上还是一副沮丧到不行的样子。

斑瞪了一眼胳膊肘往外拐的佐助,不情不愿地将门口让了出来,嘴里还低声抱怨着,“他能帮上什么忙。”

柱间瞬间就恢复成精神饱满的状态,完全看不出刚刚还是一副萎了的蘑菇样,转变之快让人咂舌。

水门伸出拳头抵住嘴角咳嗽了一声,同时遮住了止不住上扬的嘴角。他早就听前辈说过,这两位大人以前关系十分要好,但中间出了一次意外,两人才变成如今这副不冷不热的样子。

不过现在看来似乎也没那么糟糕。

水门微笑地请几人坐下,小机器人自觉地送上了茶水。

“斑先生?”

“绝,把东西给他。”斑招了招手。

光球飞过去抖了抖圆滚滚的身子,在水门面前投下了一个光幕。

“异世界?穿越?”水门快速地将光幕上的文字看过一遍,有些惊异地看向鸣人和佐助,二人被看得齐齐往后一缩,“原来真的有平行世界的存在?”

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早该想到的。”

“有猜测,但毕竟没有证据。”水门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在得到斑的同意后将这些宝贵的资料收藏起来。他可以猜到这些大概是斑的私藏,毕竟对方以前也从事过这方面的研究,并且有很大的成就,没理由不收藏点压箱底的东西。但想必这些东西也不会是白给,“那……需要我做些什么?”

“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送他们回去。”斑抬了抬下巴示意对面坐的二人,然后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口吻慢悠悠的说道,“在此期间他们会无条件的配合你的研究。”

“啊?!”鸣人诧异地看着斑,正想反驳却被佐助在腰上掐了一下,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他闭上了嘴,他看着佐助委屈地缩了缩脖子。

水门看了看二人,表情凝重地思考了一阵便点头答应了。“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可以现在就开始吗?”

“我……可我还想去……参观一下学校……”鸣人在佐助和斑堪比死亡射线的目光下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好丧气地垂下了头,“好吧……其实配合研究也挺有趣的。”

“不会太久的,如果你配合结束后我们或许还能赶得上下午的舞会。我想你们应该不介意我这个不太专业是导游吧?”水门阳光的笑容无疑让人好感大增,鸣人立刻就满血复活,佐助虽然面上不屑但从明亮的眼睛中也可以看出他很期待这次参观。

“那你们聊,我还有事先走。”斑站起身,“结束后联系我,我会来接你们。”

三人点了点头。

斑满意地勾起唇角露出浅笑,然后拽着有些呆愣愣的柱间走了出去。关于鸣佐二人的事情他让柱间知道这么多已经是极限,再多了难免对方会责任感爆棚将信息透露给木叶,所以在此之前就要杜绝一切可能。

柱间乖乖地被斑拉着走出了办公室,在斑放手之后还十分可惜地叹了口气。两人因为身份原因能接触的机会少之又少,在斑的刻意回避之下如此亲密的接触更是几乎没有,若不是这次情况特殊恐怕也不会有。想到这他又无奈地叹了口气。

斑可没心情理他那些莫明其妙的忧郁,转身向传送室走去,圆滚滚的白团子绝就在他身边晃悠悠的飘着,时不时还悄悄的蹭蹭斑翘起的长发,显得很依恋。

绝不仅仅是一个人工智能,它甚至还会产生一些简单的情感,所以哪怕斑的最高权限被剥夺,绝对于这个创造自己的人还是十分没有原则的大开方便之门。要知道,绝相当于整个木叶的大脑,百分之九十的运行程序都由它来控制,一旦它出了什么问题木叶可以说是门户大开毫无抵抗之力。索性斑对木叶说不上喜欢,但也没有什么恶意,这件事目前大概只有斑和柱间知道。

“斑。”柱间在门闭合之前挤进了传送室,“很久不见了,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我们一周前才见过,”斑手插在西装裤兜里,“去行政楼。”

“滴,传送开始。目的地:行政楼大厅。”

“而且不欢而散。”

柱间闻言笑容一僵,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门打开后是较之前热闹许多了的行政大厅,斑随便挑个个方向离开,他连忙跟上。

“你很闲吗?”斑停下来看着他。

“不是,”柱间笑笑,“我就是想和你聊聊,毕竟我们很久都没有在这么私人是场合见过面了。”

“聊聊?聊什么?”斑挑眉想了想,露出了一个恍然是表情,“差点忘了,祝你新婚快乐。”

柱间为难地看着他,半晌才憋出一句,“还只是订婚……”说完他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但想再说些什么补救一下时却悲哀的发现他们之间竟然真的没有什么话题好说的了。

斑倒是一副并不在意的样子静静的看着他,似乎是在等他开口。其实连斑自己都不明白心中那一丝侥幸,到底在期待对方说些什么。并不是不在意那个订婚,那个被撕坏的请柬现在还在他家的垃圾桶里放着,但他又能说什么呢?他甚至连表态的立场都没有。

当初两人的决裂是他主动挑起的,但那并不是不爱了,而是他清楚两人已经不能再这样没有结果的爱下去,这份不被所有人祝福看好的感情再继续下去只能是两败俱伤,趁还有挽救的机会时放手,纵然心中不舍,也远比最后反目成仇要好。

身份注定他们无法拥有为爱情放手一搏的勇气,没有谁对谁错,只是缘分已尽。

大道理谁都明白,但真正要去做时却实属不易。他不由得怨恨起这样软弱的自己,无法实现对泉奈的承诺,但在心底又不由得贪恋着那只有对方能给他的一丝温暖。

大概只有他死了……我才能……

斑看着一直在说些什么的柱间,神情有些恍惚。

……杀了他……我就不会再有弱点了……

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眼中的红色勾玉慢悠悠的转着,透露出死亡的气息。

“斑……!”

TBC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