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墙头众多,我就是个辣鸡

【火影主柱斑】海之滨6

再来一发,我是勤劳的小天使
仍旧修因!
前文点头像




接下来的几天,因陀罗时不时地就会到那个海岸边坐一会。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或许是那个少年让他感受到了新奇,无论是对人类,还是对陆地上的世界。

或许是他们确实有缘。

这一天清晨,因陀罗从水里钻出来,甩了甩长发,他习惯性地坐在了那块石头上。

空气有些潮潮的,太阳还在地平线上挣扎。因陀罗有些不适地将尾巴在水里甩了甩。

“嗨!又见面了因陀罗哥哥!”

因陀罗一回头就看到了阿修罗的身影。

今天阿修罗换了一身新衣服,脸也是干干净净的,看起来终于有了些贵族气质。

看到因陀罗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阿修罗失落地认为因陀罗是把他忘了,“……嗯,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是——”

“阿修罗。”因陀罗语气淡淡地打断了了他,“我记得你。”

“诶!”阿修罗显然很高兴,“我以为你都忘了,但我可是一直记得你呢!”他强调了一下,“你真的很漂亮。”

因陀罗微微抬了抬下巴,接受了他的赞美。作为六道仙人的造物,他理所应当是最美的。

两人就这样聊了很久。因陀罗了解到,阿修罗是这个国王的独生子,这次来到海边是为了给他庆生,国王一家来到了海边的城堡小住几天。

“生日?”因陀罗注意到了这个陌生的名词,在阿修罗的解释下默默点了点头,“什么时候?”

“三天后!”阿修罗显然很兴奋,“我的城堡里会有一场巨大的生日派对,你……你可以来么?”

说完,阿修罗有些脸红,“我很希望你可以来,不过如果你不方便的话……”他有些沮丧地低下头。

因陀罗没说话,漂亮的尾巴习惯性地甩了甩。

这时,远处有呼唤阿修罗的声音传来。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伸手指了指远处山上的城堡,“我就住在那里,你也住在在不远处么?”

因陀罗点了点头。整个海洋都是他的家,这样回答也没什么不对。

“改天再见吧!”

因陀罗目送阿修罗离开后,一个猛子钻进了水里。

要送什么给阿修罗做礼物呢?因陀罗想,这是他的第一个朋友。

海里的世界是十分奇妙的,不仅有彩色的珊瑚,还有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因陀罗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适合的礼物。

他准备去问一株千年的珊瑚精,据说那是海中最博学的生物。

“我的王,您要送礼物给重要的人,”珊瑚精晃了晃他巨大的身体,“当然是用重要的东西当做礼物了!最好是您自己的东西。”

“我的?重要的东西?”因陀罗心中有了打算。

因陀罗急于寻找礼物,并没有再回到那个海岸,所以他不知道海岸上的阿修罗等了他三天没有等来,误以为他生气了。

第三天晚上,因陀罗在那个他和阿修罗第一次见面的沙滩上将漂亮的鱼尾变成了双腿,穿上了一件华丽的海蓝色礼服——这是他的子民给他的礼物。

城堡传来钟声,一共八下。

晚上八点,宴会正式开始。阿修罗穿着正装礼服,向每一位给他送来祝福的来宾微笑以表谢意。

一位骑士从角落里跑来,在阿修罗耳边低语。

然后阿修罗突然站起来,穿过大厅中的各位宾客走到门口。

大门打开,大厅里的众人屏住了呼吸,一片寂静。

阿修罗怔愣着看注视眼前的人。

“阿修罗,祝你十二岁生日快乐。”因陀罗拿出了一个贝壳状的盒子递给阿修罗,“这是礼物。”

盒子在阿修罗手上打开,里面放着一个鳞片,白底红纹,是因陀罗的。

“这是我的塞壬鳞,我把它送给你。”因陀罗解释道,“拿着它,你就拥有海洋一半的控制权。”

因陀罗声音不大,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到了。阿修罗有很明显的芒刺在背的感觉。

“谢谢你的礼物,因陀罗。”阿修罗抓着因陀罗的手臂向城堡外走,“我很喜欢。”

因陀罗有些疑惑,但也没有反抗,顺从地被阿修罗一直拉到了海边,他们相遇的地方。

“听我说,”阿修罗皱着眉,“你马上回到海里去,不要再回来了。”

“为什么?”因陀罗知道阿修罗生气了,但他不明白。是礼物不合适么?

“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因陀罗。”阿修罗抱住了他,“他们会盯上你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陀罗没有说话,阿修罗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半晌,他听到了因陀罗闷闷的声音,“阿修罗,叫哥哥。”

“?!”

阿修罗被轻轻推开,因陀罗重新看着他,眼睛变成了红色。

“阿修罗,我是塞壬,是这海中之王,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人能伤的了我。”

阿修罗愣愣地看着他。

因陀罗轻轻地揉了揉他的脑洞,“我比你大好多,你应该叫哥哥。”

“不要!就叫因陀罗。”阿修罗这回到是很犟,“你不是不让我叫哥哥么!”

“随便你了。”因陀罗看着仍旧灯火通明的城堡,“你该回去了 阿修罗,他们都在等你。”

“那我以后怎么找你?”

“塞壬鳞。”

因陀罗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身影消失在了水中。

……

六年的时间一晃而过。

阿修罗正式成年,成为了一名强大的魔法师,也是一名合格的王储。他的个子拔高了一截,现在已经是一个十分帅气阳光的青年了。

因陀罗懒懒地趴在海边的石头上,下半身在海水里泡着,美丽的鱼尾在水中若隐若现。

他的外貌也有所改变——事实上他是可以保持不变的,但为了和阿修罗同步——现在也是青年的样子了。相貌除了变得更加成熟,他的眼睛下面和眼角都长出了细小的红色鳞片,看起来就像眼影一样。

这六年里,他们也会时不时地见面,但由于王城并不在海边,所以他们的见面不可能太频繁,但每次见面都会很开心。有时阿修罗会带他到人类的集市离去,而他也带阿修罗去过海里。但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就像阿修罗说的那样,有很多人来找过他的麻烦,当然他也没和他们客气过。

现在,他在等阿修罗。

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已经有三个月了,阿修罗最近正在忙着成年礼的事情,算算时间也就这几天了,这里离皇城远,他也不是很清楚那边的情况。

也不知道是什么事。

因陀罗换了个姿势趴着。

远处有一个人影。由于离得太远,因陀罗仔细辨认了半天才看清。

是阿修罗!

因陀罗从石头后面游出来,双手一撑坐到了上面。

阿修罗显然也看到了他。对方快速跑过来,眼睛亮亮的显得有些兴奋。

“你不是在准备成年礼么?”因陀罗和阿修罗并排坐着,此时他才发现远处的天空有些红了,到黄昏了。

今天有些不平常啊。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