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墙头众多,我就是个辣鸡

【七夕联文】柱斑三十题(其三:温馨十题)

七夕快乐米娜桑!

祝各位单身狗们也能过一个快乐的七夕,虽然没有对象,但我们贺文呦!

与 @泗橘 (第一部分)和 @凳子 (第二部分)的联文,我是第三部分,要看前两个部分的戳名字

应该是甜的吧……




1.只有一件单人房

    “你打地铺。”斑长腿交叠坐在单人床边,抬起下巴示意地上的被褥。

    “斑……”柱间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斑直接闭上眼躺下,眼不见心不烦。

    半夜,斑被在身上四处点火的手唤醒。

    “斑~”“嗯哈~”

    耳垂被含住,斑身体颤了颤。猛地一翻身,他跨坐在柱间身上,勾起了唇角。

    “今天夜色真好。”

    拉灯——

    柱间如愿以偿地睡在了床上。


2.在原地等待 

    柱间和斑之间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争吵。

    长时间的沉默后,斑转身离开,身影消失在了拥挤的人群里。

    漫无目的地穿过陌生的街道,斑静静地坐在广场的喷泉边上,看着太阳消失在地平线上。

    夜幕降临。

    雪花悄然落下,斑紧了紧外套,开始怀念柱间的温度。

    街道上安静的有些可怕,他找不到回酒店的路,默默的原路返回他们发生争吵的地方。

    昏暗的路灯下,柱间的双肩已经落满了雪。他还保持着离开时的姿势,没有丝毫变化。

    看到他回来,柱间将自己的围巾裹在他脖子上,伸出手将他冰凉的双手握住。

    “怎么不回去?”斑任由他的动作。

    “你没带手机,我怕你回来找不到我。”柱间在他额上落下一吻,“我们回去吧。”

    “……嗯。”

    

3.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斑因工作出差,一个月。

    晚上接到柱间的电话。斑擦着头发,听着柱间在那边唠唠叨叨的嘱咐。

    “……记得要把头发擦干再睡,否则会头疼。”

    “嗯,我正在擦。”

    “空调温度不要调的太低,晚上盖好被子,不要着凉……”

    “嗯。”

    “斑……”柱间的声音有些委屈,“我想你了,睡不着。”

    斑想一下,挂掉电话,给柱间发去了视频请求。

    “斑?”

    斑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听话,去睡觉。”

    “嗯QAQ”

    柱间将斑的笑容截下来,做成手机屏保,满意地抱住手机。

    还是想见到真人啊。这是入梦前,柱间最后一个想法。


4.YES,I  DO

    斑在咖啡店坐了半个多小时了,柱间的电话还没有打过来。

    他有些不耐烦地看了看表。今天是他的生日,柱间准备了一个惊喜,让他先不要回家。

    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亮起,斑瞟了一眼,直接挂掉。

    是柱间。

    屋门打开后,一阵花香铺面而来,斑挑了挑眉走进去。 

    红色的火百合和紫色的星辰花摆成了他的名字,在客厅的地板上。柱间从后面抱住他,在耳背上落下一个吻。

    “红色和紫色,很适合你。”柱间将下巴放在他肩上,用手指了指,“热烈的爱,永不改变。”

    斑侧过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柱间眨了眨眼走到他面前,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

    “斑,百年以后,你愿意和我一起入眠么?”

    “你觉得到那时,除了我还有谁会和你躺在一起呢?”斑有些不乐意地撇了撇嘴,“这个生日礼物我不满意啊。”

    “斑……”柱间委屈地蹲下去,“我精心准备的斑斑竟然不喜欢而且斑斑都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好难过虽然知道斑斑你还爱我但是还是不开心啊……”

    斑无奈地跪坐在他面前,捏住他的下巴来了一个深沉的吻。

    “蠢货,你应该这样问。”

    柱间眼睛一亮,直接将斑打横抱起,“那斑斑愿意和我来一发么?”

    斑笑了笑顺势勾住他的脖子。

    “Yes,I do.”


5.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 

    斑再一次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迷路了,不过还好,他带着手机。

    手指在屏幕上顿了顿,最后电话还是没有打过去,他关上了手机。

    一阵微风吹过,斑似有所感地转过身。

    视线穿过人群,身后不远处是柱间的身影。柱间招了招手,低下头在手机上打字。

    屏幕亮起,斑看了一眼。

    柱间:找到你了。

    

6.翻越过去的相册

    旅游回来后,例行的大扫除。

    斑走进卧室就看见柱间盘腿坐在床上,两只猫趴在他腿上,床边是一个落满灰尘的大箱子。

    “干什么呢?”斑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两只猫都争相向他的怀里拱。

    柱间搂住他的肩膀将手里的东西推过来,一个老相册。斑翻开,里面都是柱间的照片,从童年到少年再到青年。

    “呵,西瓜头真是蠢爆了!”斑指着柱间的小学毕业照,一脸的嫌弃。

    “斑斑……”柱间沮丧地垂下头,整个人散发着满满的负能量。

    “但谁让我就看上你了呢。”

    相册翻到最后一页,是柱间和斑,还有两只猫的合照。

    幸福的全家福。


7.雨后阳光下的河

    雨过天晴,空气清新。

    柱间和斑并排走在小路上。他们不习惯牵手,并肩才是最适合他们的方式。

    黄昏以至,夜幕将临。

    南贺川的水面闪着光。

    “无论走过多少地方,还是南贺川的河最美。”柱间在捡起一块扁平的石头,“要来打水漂么,斑?”

    “我可不会输。”斑兴致勃勃地首先扔了出去。

    石头在水面上跳跃,最后落在对面的岸上,短短几秒钟,也只有水面上的阵阵涟漪证明它的“功绩”。

    不过这一切都没有人注意了。

    对于柱间来说,阳光下的南贺川美,阳光下的爱人更美。


8.带你远行

    柱间意外昏迷被送进了医院,斑接到电话后匆匆赶来。

    虽然经过检查后没有大碍,但柱间还是心有余悸。

    “斑,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就……”柱间看到斑皱眉立刻强调,“我是说如果!如果!”

    “哪来的什么如果,不要瞎想。”斑给他削了个苹果,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

    “谁能保证呢……”柱间看了看窗外,“我也不想死,我还没和你走遍全世界呢。”

    “如果你死了,”斑在苹果块上插上牙签,“如果你死了,我就带上你的骨灰去旅行,把你没去过的地方都走一遍,这下满意了吧。”

    柱间笑了笑,没有说话。

    斑还有句话没说。

    带你走遍世界后,我就去找你。

    

9.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人总是要分开的,就连牛逼如柱斑也有不得不分居两地的情况。

    不过在这个通讯足够发达的时代,相隔两地并不是个大问题。

    手机屏幕亮起,这是斑这个月接到的第二个欠费通知了。无奈的交了话费,斑拨通了柱间的号码。

    事出总是有因,毕竟他的通讯记录里几乎都是与柱间的通话,每一次时间都在一小时以上。

    天知道他们都在聊什么。


1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床前,两只苍老的手紧紧相握。

    “斑,你知道我这一生,最骄傲的事情是什么?”

    “嗯?”

    “我这一生,最骄傲的,就是对你的感情,从未改变。”

    十指相扣,紧握的双手再也不会分开。

    

    我们的感情,

    虽然没有人会记得,

    但百年后

    有时间见证

    我爱你,至死不渝。


END


评论(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