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墙头众多,我就是个辣鸡

斑爷:周围的人都不太对2

前文点头像

斑爷第一人称吐槽向,柱间泉奈重生,泉奈性转,扉间原装,cp柱斑,扉泉(BG)

感觉泉奈性转一点违和感也没有,无论是名字还是性格_(:зゝ∠)_

开学倒计时,心塞(/‵口′)/~╧╧

完全写不出第一人称的感觉,还是有种第三人称的样子……_(:зゝ∠)_





再次见到那个坐在河边的身影时我我竟然并没有感到意外。

又一次战争结束,这次的对手仍旧是千手。堪堪打成平手,宇智波的伤亡惨重,当然千手也不可能讨好。

隔壁的雅美姐死在了这场战争里。她是一位优秀的忍者,无论是相貌还是实力。母亲去世后她曾多次照顾泉奈,我很感激她,对于她的死亡我也很难接受。

不久前我还希望泉奈日后可以成为雅美姐那样优秀的女性,但现在我却觉得那样优秀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可能并不算好事。或许是私心作祟,我一面希望泉奈可以强大起来保护自己,一面又希望她不要那么强大,最终和雅美姐一样死在战场上,最后只找回了半个身子。

我带着泉奈去看望了雅美姐的母亲。

这个女人失去了她最后的家人,但她还是微笑着接待了我们。

“难过是肯定的,但我想雅美肯定希望我可以幸福。”

这位妇人让我想起了已故的母亲,母亲也一定希望我和泉奈,还有父亲,幸福地生活着。

泉奈捏了捏我的手似乎是在安慰我,我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泉奈。”

一个有些阴郁的下午,我来到了南贺川。

这里的水很清澈,总是能让我的心平静下来。我想他也是一样。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对我笑了笑。

“不想笑就别笑了,难看。”我走到他旁边,捡起一块石头捏在手里。

他的眼圈有些红,似乎是刚哭过。听到我的话后他重新望向水面,轻声说道,“斑,我是柱间。”

我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不是很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虽然我确实没有记住他的名字……

“我知道。”

“呐,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柱间将手撑在腿上,做了个深呼吸,“如果给你的人生一次重来的机会,但你却发现对曾经的遗憾无力去改变,你……怎么想?”

我总觉得他实在暗示什么,但我不是很明白。如果人生要重来的话……我不是很喜欢这个话题。

“我不需要那种机会。”我将手中的石头扔了出去,噗通一声打破了水面的平静,产生阵阵涟漪,“遗憾就遗憾吧,我做过的事情绝对不会后悔。况且……谁的人生没几次遗憾呢,只有失去了才会更珍惜拥有的不是吗?”

他愣愣地看着我,然后突然笑出声。他的笑声很爽朗,这是我在宇智波里听不到的笑声,但意外的不会令人感到厌烦。

“谁的人生没几次遗憾呢,真像你的风格。”他站起来捡起一块石头,在我面前晃了晃,“斑,要不要来比一场?”

我们有那么熟么?摆出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

我抬了抬头,摆出一副高傲的样子,“比就比,怕你不成?”

虽然我最终还是没扔过去……幸亏他不知道我姓宇智波(╯‵皿′)╯︵┻━┻丢死人了!!

“额……”

“看什么看!不就扔过去了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把石头往地上一扔,打水漂这种事情果然很讨厌!

“别生气嘛斑,你那么厉害,再试几次肯定能扔过去!”他笑着把石头塞进我手里。

我瞪着眼看了他半天,在确定他没有露出什么嘲笑或者讽刺等不良情绪后,接过了石头打算再试一次。

看他态度良好就给他一次面子好了。

“记住手往上提,这是诀窍。”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我摆好姿势,灵活的手腕转了转,小臂一用力,石头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落进水里。

“啪——啪——啪——啪嗒!”

“看!我扔过去了!”我回头看着柱间,没有错过他脸上一闪而过的微笑。

很奇怪的表情,像是怀念,但又带着几分伤感。我没见过那种表情,感觉应该会很矛盾,但又意外的和谐的表情。

我觉得我越来越看不透他了,无论是最初见面时的又哭又笑,还是说话时的熟稔,亦或者是那个奇怪的表情,都在向我展示着他的神秘。

我想他身上一定藏着个大秘密。

“斑有兄弟姐妹么?”

又比了几场打水漂,柱间突然问起了这个问题。

“有。”

我想到了泉奈,说实话现在的这个乱世让我很不安,我不想再失去这唯一的妹妹了。

“斑,你体会过……失去亲人的感受么?”他似乎并不在意我的回答,“我几天前失去了我的弟弟。我只剩下唯一的一个弟弟了。”

我没想到他和我的经历如此相似,似乎并不想隐瞒,我将我只剩一个妹妹的事情告诉了他。

“妹妹!?”

“啊,怎么了?”他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我有些不爽,“我有妹妹很奇怪么?”

“啊?啊!没有没有,我只是有些惊讶,”他尴尬地笑了笑,“感觉斑不像是有妹妹的人。”

我怎么觉得这话很奇怪啊,以前似乎听母亲和别人说过类似的话……

“是吗?感觉你不像是有孩子的人呢,怎么年轻有活力……”

……我想砍了他。

“额,我没别的意思,斑你别生气。”他急忙摆了摆手,“这是感觉斑会很辛苦呢。”

“辛苦?”怎么会,泉奈很听话,不需要我怎么操心,明明有个弟弟才会更辛苦吧。

“斑的妹妹也是要上战场的吧,女孩子在战场感觉会比较……吃亏。”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让泉奈上战场,毕竟刀剑无眼,女子的身体素质本身就要比男的差一些,更不要说本身查克拉量就少的宇智波……泉奈若是没有强大的实力,在战场上只会是凶多吉少。

“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我望了望天,还是阴沉沉的,“这个时代可真是糟糕。”

“确实,人与人之间不能坦诚相待,甚至无法互通姓名,一见面就是刀剑相向。战争只是在增加不必要的损失罢了,劳民伤财,也只有那些发布任务的统治者才会从中收益。”柱间的眼睛有些黯淡,“作为忍者,生来就是供趋势的战斗工具,没有人会在意生死,拿钱卖命。”

“这个时代就是错误的!”我将石头狠狠地砸在地上,“这根本就不公平!忍者拥有强大的实力,为什么不能永远同等的地位,这个社会为什么要交给那种两个指头就能捏死的大名,他们只是一群有钱的懦夫罢了!”

我想到了曾经执行过的一次刺杀任务。

任务目标是一个小国的统治者,我当时专门挑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潜伏在屋里。

那个男人抱着美丽的舞女笑的一脸猥琐,仅仅就是因为舞女的一番话,他就决定断了他国里的一个小忍者家族的任务来源。

一群无脑的蠢货。我干脆利落地拧断了他的脖子。

“这个时代……需要变革。”

微风拂过,吹起了他的头发,我看到了他坚定的眼神。

“要和我一起么?斑。”

TBC


评论(5)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