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墙头众多,我就是个辣鸡

【柱斑/鸣佐】就这样吧02

可能会OOC,慎入。
前文点头像。

四千字get√
感觉大概已经把想要表达的事情说清楚了。
就这样吧。

泉奈死因说明,卡卡西带土上线,柱间连个影子都没有so sad
听斑先生讲那过去的事情hhh

……………………【正文】……………………

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像一支欢快的踢踏舞。

佐助端着一杯鲜红的番茄汁,慢悠悠地晃进书房。

斑看着电脑屏幕,一个多余的眼神也没有分给他。佐助也不介意,左右转了一圈后在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然后端着杯子在一旁的小沙发上坐下。

一时间两人的气氛竟有些意外的和谐。

鸣人和佐助对意外到达异世界这种事情接受良好,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他们对这里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而最近这几天,鸣人突然对斑家里的豪华厨房产生了莫大的兴趣,三人每天的伙食几乎都出自他之手。

当然,还有佐助的番茄汁。

“啪——”

敲下回车键,斑双手环胸靠在椅背上看着佐助。

“有事?”

“恩。”佐助没打算绕弯子,直接进入正题,“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轻易相信鸣人的话。”

“轻易?”斑嗤笑一声,“你真以为我没去调查么?”

他转身在电脑前简单操作了几下,对面的墙面突然亮起,然后播放了一段视频,正是佐助他们到这里那晚客厅里的监控视频。

“当然,我并没有查到什么,所以姑且相信你们。”

钟表的指针已经转了一圈,到整点后发出“叮”的一声轻响。

“所以说,这个世界也没有你说的那么简单,对吧。”

“当然,不要小看任何世界,”斑不可置否地耸肩,“正如你所见,这个世界中也有一种被少数人所掌握的神秘力量。我们将拥有这种力量的人称作‘法师’。”

斑的指尖突然冒出一簇小火苗。

“法师通过感知自然从而获得对自然元素的掌控权,同时,如果违背了自然法则,那么法师的掌控权就会被收回,而且还会收到自然法则的处罚。”

手一握,火苗消失不见。

“尽管这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力量,但法师们还是对它趋之若鹜。因为没人知道自然法则的处罚是什么,似乎也没人被收走过掌控权——你也知道,人类总是如此自大,从来不会相信这些他们没见过没听过的东西——因此,野心膨胀,飞蛾扑火。”

“嗞啦——”合十的手张开,白色的蛾在接触到火焰的瞬间就被吞噬,化为灰烬,落在黑色的手套上,手掌再次合起,一切都消失不见。

“一个小小的幻境。”

佐助挑眉没说话。

“大约在二十多年前,有人发现了一颗奇怪的石头,这个石头能量波动很奇怪,没人知道它是什么,它从何而来。”斑顿了顿,接着说,“不过很快就有人发现,这个石头开始源源不断地向这个世界汲取能量,同时,任何与他接触的人都因为被吸干了生命力而死亡。因此,在发生了数十起命案却丝毫没有缓和的趋势后,它被带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以秘密手段保护了起来。当然,除了当年这件事情的参与者外,没人知道它在哪。”

说着,斑嘲讽地笑了笑,将“安全的地方”默念了很多遍,但最后也只是闭上眼睛没有说什么。

“一块石头?”佐助不解地皱眉,“你给我说这个干什么?”

“别急,还没完。”斑曲指敲了敲桌面,“刚刚给你说的都是官方所公示出的资料,接下来我会告诉你实际情况。”

“那块石头,我们通常将它称作‘月之眼’。因为它的危险性,最初我们也做过了很多研究,试图可以找出它的一些弱点,不过后来也确实被我们找到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发现‘月之眼’吸收能量的对象并不是所有人,有一部分人的体质是可以与之共存的,但也只是很少一部分,不到百分之零点一。但是很不巧,这不到百分之零点一的人,绝大多数集中在宇智波。”

“……你是说,宇智波的体质能与‘月之眼’共存?”

“是,没错,我想大概是眼睛的缘故,”斑伸手抚上自己的眼睛,“我想你明白?”

“写轮眼?”

“看来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两个世界的代沟。”斑似乎是笑了,嘴角勾起一个微不可见的弧度,但很快又消失,“因为宇智波控制‘月之眼’的能力是与自身实力成正比的,而且当年找出有共存体质的人只有三个,一个是我,一个是族内才三岁的孩子,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弟弟,宇智波泉奈。”

“看起来,被选中控制‘月之眼’的人并不是你。”

“是泉奈。”斑的眼睛暗了暗,“泉奈比我小三岁,当年不过二十出头,但论实力已经算是族中的佼佼者。我是家族已定的继承人,另外一个孩子还太小,所以控制‘月之眼’的任务就落在了泉奈身上……这是我父亲亲自亲自决定的。”

“后来泉奈被送去封印‘月之眼’,整整三年时间我都没见过他。但谁知再一次见面也就是永别了。”斑的语气很平静,就像是在讲述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泉奈的实力很强,所以受到‘月之眼’的反噬也是十分剧烈的,直到那次见面我才知道他这三年来没有一天能够安安稳稳地睡一觉,他躺在我怀里笑着说他很想我,而我该死的竟然从来没有想过去看看他,尽管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我还是没有去……是我对不起他。”感受到了自己的情绪失控,斑不禁闭上了眼睛。也许是佐助与泉奈过于相似相貌,他忍不住想要将多年的思念与内疚倾诉出来。

佐助沉默着没说话,脑海里不禁想起了他的宇智波鼬,他的哥哥。

他想,如果被这样对待的是自己,鼬会来看看他吗?

大概是不会吧。他总是这样不是吗?

但他是爱着自己的吧。

“抱歉,我失态了。”斑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泉奈死后,他的眼睛被移植给了因为一次意外而受伤的我。而经过那些‘专家’的讨论,他们决定将‘月之眼’封印到那个已经六岁的孩子身上,因为他们觉得容器的弱小会使反噬大幅度减弱,而容器使用的时间也会增强,毕竟现在能与‘月之眼’共存的只有我和那个孩子了。”

“事实证明,他们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个孩子一直和‘月之眼’共存的很融洽,直到现在也没出什么意外。”

“所以呢?我还是不明白你想告诉我什么。”佐助手指摩挲着手中的玻璃杯。

“我是想提醒你,不要轻易保留你的能力,我能感受到你身上与众不同的能量波动,和那个孩子现在的能量波动很像。我想,你会更适合去做这个‘容器’,所以还是别让他们发现你了,保护好自己。”斑看着佐助怪异的表情,慢悠悠地继续说了下去,“尤其是你的眼睛,很独特的眼睛,比写轮眼强大的多。”

“多谢你的提醒,我会注意的。”佐助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斑的好意,“还有什么事吗?”

“呵,别忘了可是你来找的我。”斑挑眉,“还有一个情报相信你会想知道的。”

“什么?”

“木叶中学,去找一个叫做波风水门的老师,他的空间能力或许可以帮到你们。”

“波风水门?!”

“斑先生,有人找你。”这时门外传来鸣人的声音,斑和佐助相视一眼走了出去。

————

鸣人哼着歌将饭碗洗干净,整齐地放到碗柜里。

抬头看了眼窗外,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雪,周围视线可及处的屋顶都已经被雪覆盖。

“好想去打雪仗啊,可惜佐助不愿意。”沮丧地撇了撇嘴,鸣人又想起刚刚佐助嫌弃的表情。

“多大了还玩打雪仗。”

“明明很有趣啊我说。”

“咚咚咚”

客厅传来砸门的声音,鸣人疑惑地走过去准备开门。

明明他和佐助在这里住了近一个月都没有人敲过门,今天怎么突然来了个砸门的。

“嗯?”打开门,鸣人与门外的两个少年都愣住了。

“……那是谁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在老混蛋家里——”黑发少年被旁边的白发少年捂住嘴,声音戛然而止。

“闭嘴。”白发少年的口罩遮住了半张脸,此时声音冷漠但除了一双死鱼眼也看不出什么表情。

“你好,我们是来找斑先生的。”

“……啊?哦。”鸣人就像傻了一样僵硬地将二人迎进屋,然后去书房敲门。

“斑先生……有人找你。”

————

“打架了?”斑坐在沙发上,两条长腿交叠摞在一起。

“是他们先挑衅的好吗!卡卡西你要给我作证……”带土刚梗着脖子喊了一句就被斑一个眼神压了回去,怂怂地缩了缩脖子一脸不情愿地承认,“……嗯。”

“出息,输了就输了为什么不承认。”斑好笑地看着他,这时卡卡西已经熟门熟路地拿来了医药箱帮带土处理伤口。

“输了是有原因的,他们人多,而且年龄都比我们大得多。”卡卡西在旁边插话解释道。

“就是……”

“还狡辩?”

“……”撇了撇嘴,带土乖乖地坐在位置上低下头。

“行了,你摆出那副样子给谁看。”斑笑了笑,“下次打不过就跑,把自己搭进去了算谁的?”

“我才不跑,跑了多丢人。”带土一脸不爽地揉了揉自己怀里的抱枕,“反正也没人管我……啊啊啊啊啊!卡卡西你轻点!”

“好了。”卡卡西嫌弃地将带土的衣服拉下来遮住轻一块紫一块的后背,将医药箱收拾好放了回去。

“对了,这个是给你的。”带土穿好衣服,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不想要就扔了,不要还给我。”说完就打开门跑了出去。

“……”斑接住盒子,“莫明其妙的小鬼。”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精致的欧风怀表,打开怀表,盖子的内部刻着一串花体的英文单词。

Uchiha Madara . Happy birthday.

“……他哪来的钱?”斑看着站在门口的卡卡西,半天才憋出这一个问题。

“打工。或许您的眼线已经告诉您了。”卡卡西耸了耸肩。

“你在怪我?”斑问他。

“没有。”卡卡西拿起自己的包,“一月一号我们学校有一个校园开放日。”

“我知道了。”

手指摩挲着怀表,斑的目光落在对面墙上的油画。

好像又做了错事呢,泉奈,我果然不是很擅长照顾小孩子。

如果交给你来效果一定会好很多吧。

“那是谁?”佐助和鸣人从屋里走出来。刚刚由于鸣人的失态,佐助不得已将他拉进屋里来了个常识普及教育。

“第二个容器。”斑把怀表收进口袋里,“一号和我去木叶学校,我带你们去见波风水门。”

“好。”

卡卡西走出楼道就看见带土靠在楼外的墙上等他。

“怎么样?”带土看着他,“他什么反应?”

“……不知道。”卡卡西越过他,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

“哈?不知道?”带土瞪大了眼睛,“你不是说帮我留意的吗?卡卡西你个大骗子!!”

在带土看不到的地方,卡卡西愉悦地眯起了眼睛。

笨蛋。

TBC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